透過APCS檢測,你也可以成為Python頂尖高手!

想報考資訊相關科系的你或許已經知道Python和java或者C等語言了,但你知道APCS檢測嗎?它是107年政府開始推動的計畫,不僅可以成為多元入學的參考資料,在學習歷程中也能夠成為亮點之一!透過本篇巨匠電腦的介紹,程式撰寫還可以更上層樓,迅速帶你認識APCS檢測Python課程內容,讓你進入程式領域就是高人一等!

學程式語言不嫌晚,讓APCS檢測來加分 /圖片來源:Pexels)

高中開始學Python好嗎?APCS檢測是什麼?

APCS為Advanced Placement Computer Science的英文縮寫,指的就是「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檢測模式是參考美國大學先修課程(Advanced Placement,AP)。而Python是一種廣泛使用的高階程式語言,並強調代碼的可讀性和簡潔的語法,使用短代碼就能表達想法,因此非常適合國高中生就開始學習,不管是小型還是大型的程式,Python都能讓程式的結構更清晰明瞭!而如果你是未來志向想考取資工系或資管系的學生,更推薦你參加APCS檢測,APCS檢測是由教育部推廣的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讓具備程式設計能力的高中職生,也能有具公信力的檢測成果。而在巨匠電腦推出Python程式設計入門 30hrs課程,相當適合剛接觸程式領域的初學者!

Python程式設計入門 30hrs】

  • Python變數與資料型態
  • 流程控制
  • 函式定義及呼叫
  • 常用內建型態
  • 常用模組
  • 程式偵錯及例外
  • 檔案輸出入
  • 初階物件導向設計
  • 圖形化介面
  • 專案實作:使用Python製作互動遊戲
Python是簡單易學,且具備強大功能的編程語言!/圖片來源:Pexels)

用Python優勢,輕鬆過關APCS檢測吧!

想要通過APCS檢測不只一種途徑,你可以透過Python、java或是C語言,而其中Python的優勢更是在於其廣泛應用性入門容易程度,在生活上也能看到時常運用在社會建設、AI客服或醫療服務的管理系統等等,廣泛觸及可說相當廣大,因此選擇使用Python來通過APCS檢測,可說是上上選。如果你仍在考慮要學習哪種語言作為主要程式開發語言,不妨先從Python開始,並通過APCS檢測後,也可以再以java或C語言作為延伸學習,為自己的未來加分。

( 用Python通過APCS檢測,優勢比你想得多/圖片來源:Pexels)

最佳夥伴陪你闖程式語言之路—巨匠電腦

APCS在推廣期間完全免費報考,全台也設置很多考區可供選擇,巨匠電腦也為了想先修Python的學生們推出許多課程,讓大家對於無論是APCS檢測 還是Python環境、實作練習環境和內容都能更加熟悉:

APCS Python精進班】

基礎語法 36hrsPython變數與資料型態
流程控制
函式定義及呼叫
常用內建型態
常用模組
程式偵錯及例外
檔案輸出入
初階物件導向設計
C語言語法對應
APCS觀念題解析
演算實作 36hrs使用程式解決數學問題
矩陣列運算及線性變換
演算法概論
實體資料結構
邏輯資料結構
樹結構
排序演算法
演算法與資料結構應用
考前解題 18hrs精選歷屆試題解析
了解APCS考試內容與準備方向
提示考題重點及注意事項

APCS高分技巧,三大資源推薦給你!

透過程式設計基礎,並適當利用學習資源而拿到APCS高分並不難。目前在網路上關於Python APCS也有非常多的教學資源分享或是書籍可以參考,舉凡如下:

  • 台灣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
    可以透過此來練習測試自己的程度到哪裡,建議在高一下學期就可以開始著手練習,特別是歷屆試題的講解很詳盡。
  • 高中生程式解題系統
    特色在於題目數量眾多、多元,且有排名功能,幫助學生更了解自己的實力程度。
  • GitHub
    是一個工程師社群的商業網站,你可以在這裡和其他開發者們交流互動,也可以協助他人專案,對於業界的實務經驗很有幫助。
( APCS學習資源不藏私,精進Python不是夢 /圖片來源:Pexels)

延伸閱讀

菜鳥Python課程筆記第一課,想學程式語言卻不知從何下手?

【Python課程】AI是什麼?「Python應用」搞懂三重點三個月就學會

程式最佳拍檔! Python與AI應用實戰火熱崛起

巨匠電腦Python課程-你學電腦政府出錢 

科幻電影近在眼前!Python機器學習突破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