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棒!超可愛視覺設計 巨匠電腦分享謎樣吉祥物

錚/

1508201000080.jpg
超可愛視覺設計 巨匠電腦分享謎樣吉祥物 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前陣子爆紅的吉祥物「虱目魚小子」,因為滿目黑壓壓的眼睛,虱目魚頭的造型,即使配上燦爛的笑容,看起來仍然詭異的像經典電影中的鬼娃恰吉。台南北門永隆社區,正逢進行農村再生計畫,為希望展現北門為虱目魚的故鄉特色,因而設計出「虱目魚小子」公仔塑像,沒想到卻因塑像成品後與原創設計的Q版可愛風天差地遠,反而聲名大噪,引起許多話題,更讓有些人覺得維持這個美麗的錯誤也不錯,紛紛在網路上發起活動,搶救這隻「恐怖得可愛」的吉祥物。


▲ 原本的設計圖檔

其實近年來,愈來愈多長相怪異其趣,醜得有特色、造型令人噴飯的吉祥物,紛紛竄紅;吉祥物不再是一定要走討喜、可愛的風格,新奇搞笑反而更能凸顯個性,也更受到人們的喜愛,快來看看還有哪些不可思議、絕對劣化,讓人看了就十分衝擊的謎樣吉祥物吧!


金斯利(Kingsley)

這隻全身黃黃,頭形意象如太陽,有著隨意醜陋的抽象五官,是蘇格蘭超級足球聯賽球隊巴特里(Partick Thistle)的最新吉祥物。因為奇特的一字眉、白目眼和嘶吼的嘴巴,被批評是「蘇超」史上最醜吉祥物;特殊的獵奇外型,其實越看越可愛,而且讓人一看就忘不了他。


▲ 他不僅讓其他球隊的吉祥物表示看不下去,也還掀起廣大的球迷、網友一波波惡搞風潮!


北寄貝壽司

日本各地的吉祥物,一直被賦予代表當地的特色。但這隻外型特異,有著紅紅的尾巴、白白的肚子的生物是誰呢?又代表了什麼呢?這個奇妙的造型,背部是一大片北寄貝,腹部則是北斗市當地的米,結合起來就是北海道北斗市最具代表的北寄貝壽司啦!


▲ 會站立也會爬行的北寄貝壽司君,蹲在白飯上的樣子詭異卻好可愛。


啊啦伊呸アライッペ

遠看像個雪白的毛拖把,全身覆蓋一條條白色的不明條狀物,視覺讓人非常衝擊的怪異吉祥物,他就是日本茨城縣大洗町的啊啦伊呸。身上滿滿的魩仔魚,忍不住令人聯想到嚕嚕米裡的溜溜,嘴巴使用當地特產蛤蜊來代表,尾巴則是耙子的造型。只要一晃動,全身白溜溜的魩仔魚就像活了起來,叫人直呼「噁心的好可愛」。


▲ 啊啦伊呸是以當地的特產 ─ 蜆和白飯魚合體而成。


月橋渡

這隻跟蛋黃哥一樣,看似癱軟無力的月橋渡,正是日本時下另一位「脫力系」吉祥物的代表。沒有過多裝飾,簡單線條、黑白擬人的設計,背上揹起的就是京都當地的名勝古蹟「渡月橋」。可別小看這個如小畫家畫出來的吉祥物,設定上他可是一個千歲爺爺,就算是拖著蹣跚緩慢的步伐,虛弱很無力的無奈樣,同樣是擄獲許多遊客的心,囧囧的樣子,是不是覺得非常可愛呢~


除了上述介紹的這些新奇的吉祥物,你還知道哪些神妙的吉祥物呢?

下次旅遊時,不仿試著追尋一下這些可愛的謎樣生物的蹤影,好好的跟他們拍照留念囉~


CITYZINE城市誌分享一個人生活的大小趣味與行走方式,在這裡,不需要投票表決,也不用相互牽引,我們隨心所往、隨興所至,一個人說走就走。假使「生活」已經予你緊繃、忙碌與快速的聯想,不妨嘗試Enjoy Being Alone,相信你會更能在這樣的速度感中,建立自己的步調。

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巨匠電腦設計了視覺設計課程,教你跨界創意視覺設計、響應式跨平台網頁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damanwoo.com/node/86873

【電腦資訊技能見證影片】巨匠電腦學員熱血工程師方姿雅評價 …

巨匠電腦哈新聞-評價,電腦技能,課程

巨匠電腦評價超高!師資一級棒! – 程式-資料庫評價巨匠電腦 …

巨匠電腦| 巨匠電腦評價,巨匠電腦比較,巨匠電腦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