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好好!巨匠電腦分享超厲害建築設計 改寫台中城市天際線

錚/

巨匠電腦分享超厲害建築設計 改寫台中城市天際線 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普立茲克建築師Richard Meier位於台灣的第一個項目終於破土動工。這座綜合公寓大廈位於台中市政路近文心路口,命名「市政富邦」,由富邦土地開發集團開發。建築有47層,總高度達163米,提供了110間公寓,以及一個私人游泳池、健身中心和空中花園。建築預計於2018年3月完成。

1508040947130.jpg

現年80歲的美國建築師Richard Meier,為紐約白派的代表性人物之一,作品輕快明亮、線條俐落,特色為白色的建築色調,以幾何量體堆疊層次、高低起伏,注重採光與自然和諧,並強調視覺影像的展現,深富現代主義色彩。他認為,建築設計共同的核心價值,都應以「人」為本。

▲(左圖)南塔則較具表現力和雕塑感(右圖);北塔則較為正式、規矩。
「市政富邦」建築為單梯核心筒結構,核心筒連接著兩個不同高度的南北塔樓。(右圖)北塔較為正式、規矩、幾何,朝向較大的城市規模;(左圖)南塔則較具表現力和雕塑感,勾勒出建築的主要入口,是南部城市住宅肌理的延伸。

南塔的主立面用略微彎曲的白色半透明玻璃幕牆,一系列的陽台,露台和空隙,意在創造各種照明條件,讓自然光濾過進入大樓,同時也保證了隱私。

北塔16樓的公共天空花園為居民提供了一個觀景平台,創造一個與內部空間直接聯繫的開放空間,也是基地上充滿活力的城市空間。除了大廳外,三層較低的樓層將包含各種居民公共空間,包括游泳池、健身中心、休息室、宴會廳等。

但是將Richard Meier的白色建築理論用在低緯度地區、氣候溼熱的台灣,確實也引發不少討論。台灣夏季高溫往往在攝氏30度以上,若採用大量開窗的玻璃帷幕外牆,會使熱能導入室內,為使室內為了保持清爽,必須以空調系統調節溫度,造成資源浪費及環保問題。加上白色建築物要怎麼在台灣的氣候中保持美麗新穎,令人好奇。
Richard Meier說明,比如設計讓雨水流到建築物白色面板的裡面,而不是流到建築物白色面板的表面;或是設計將雨水引導流入到白色面板的兩側,而不是讓雨水降到整塊白色面板上而留下髒污,透過ㄧ些設計上細節的調整,就能讓空氣微粒不會將建築物的外觀弄髒。

除了Richard Meier,目前台中市還同時還有建設中或待建的伊東豊雄「大都會歌劇院」、「富邦天空樹住宅大樓」,妹島和世「城市文化館」藤本壯介「台灣塔」。再加上由安藤忠雄設計,已於去年完工的亞洲大學「亞洲現代美術館」、50年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設計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台中未來將有6位普利茲克大師作品聚集,有助增加台中市建築活力。

巨匠電腦開設了建築室內設計課程,教你室內設計食物、Revit綠建築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q2DF27

APPLE實務應用-巨匠電腦,評價

手機APP設計-巨匠電腦,評價

認證輔導巨匠電腦評價實戰家

3D多媒體動畫-巨匠電腦,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