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評價 巨匠電腦分享Facebook動態消息演算法 強化影片呈現

錚/

1508111159460.jpg
巨匠電腦分享Facebook動態消息演算法 強化影片呈現

巨匠電腦評價好!
Facebook持續調整動態消息(News Feed)上的內容排序演算法,從今年6月起,Facebook不再只計算人們按鑽(like)、回應(comment)或分享(share)的內容,也開始計算使用者在內容上停留的時間,以及是否開啟影片聲音來判斷所提供內容的排序與範圍,現在進一步追蹤使用者所喜愛的影片類型。

Facebook的內容排序演算法是根據使用者與內容之間的互動來決定是否要提供更多類似的內容,以及這類內容在動態消息上出現的排序比重,而所謂的互動原本只取決於使用者是否按讚、回應或分享,不論是文章、照片或是影片。

然而,Facebook發現,如果人們花更多時間在某些內容上,就算沒有按讚、回應或分享,仍然代表這些內容對使用者來說有特別的意義,也應被歸類為使用者感興趣的內容,因此自今年6月採取了一連串的措施來改善此一演算法。6月12日起開始計算人們讀取文章的時間,上周延伸到影片,將觀看影片的時間也納入計算,本周則擴大對影片的計算方式,只要影片的聲音有被開啟、全螢幕觀賞,或是轉為HD畫面都算數。

Facebook表示,在初步更新內容演算法之後,喜歡看影片的使用者會發現動態消息上出現更多的影片,而不愛看影片的使用者動態消息上所出現的影片數量則會減少,此次的更新則能進一步分析使用者所觀賞影片的類型,客製化遞送使用者有興趣的內容。

根據Facebook的訪查,不少使用者關注某些內容,卻不見得想按讚、予以評論或是進行分享,不應代表使用者對這些內容沒興趣。在加入更多的判斷因素後,Facebook將能更精確地遞送使用者有興趣的內容,包括這些內容出現的頻率、排序及範圍。新的演算法預計在幾周內就會全面部署於Facebook網站。

巨匠電腦設計了電腦資訊技能課程,教你電腦基礎使用如Office、Facebook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巨匠電腦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ithome.com.tw/news/97077

程式-資料庫巨匠電腦評價王

網路管理-巨匠電腦,評價

視覺設計-巨匠電腦,評價

認證輔導巨匠電腦評價實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