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分享多媒體動畫的實務應用 推評價好

錚/

1507061547180.jpg

多媒體動畫除了應用在電影、遊戲等等之外,你知道他還能應用在哪裡嗎?巨匠電腦分享:現在也能應用在舞團表演了,多媒體與表演藝術的結合成為趨勢!

巨匠電腦評價好!

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漸漸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多媒體影像與表演藝術的結合也成了當代潮流。其中,融合多媒體影像、武術、舞蹈、雜技、音樂等元素進行演出的日本光影舞團enra就是享譽國際的代表團隊,本月底將首度來台演出。

光影舞團enra成軍於2012年,除了在日本國內接下許多廣告、活動的演出,更獲選為代表東京申辦奧運的演出節目,就連今年法國坎城影展的閉幕演出,也是由光影舞團enra特別量身創作的《Film》。
在這部作品裡,他們以舞蹈融合經典電影場面與多媒體動畫,精準的互動驚豔所有觀眾。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在網路上的演出影片「Pleiades」也已突破500萬點閱人次,經過無數轉發及分享,引發了好一陣討論風氣。
光影舞團enra由動畫創作者花房伸行(Nobuyuki Hanabusa)主導,另有6位來自武術、體操、現代舞等不同背景的表演者,在立體感與畫面感十足的光影投射影像下,有時舞台上像是熊熊大火灼燒的熱烈、有時又是天旋地轉的崩裂場景,霎時又轉入了深不可知的水中世界、遼闊宇宙的魔幻絢麗星河,配合著表演者的身體動作與舞步,在有限的舞台空間裡打開了觀眾無限的想像可能,也刺激著視覺感官。

這一類演出,難度在於虛實之間、在畫面與真人之間的互動是否流暢,以及音樂、相關道具的配合與使用設計是否得當,因此表演者之間的默契與整體節奏的契合,以及想像創意的發揮,是作品好壞的關鍵。
值得一提的是,光影舞團enra也擅於將多種概念融合,打破藝術與商業之間的高牆,透過不同風格的背景,舞者的身體可以成為襯托商品主角的最佳配角,像是2014年在日本知名保養品牌邀約下,舞團新編了多支舞蹈,與台灣當代藝術家黃博志合作,以多媒體影像搭配舞蹈,呈現了短短一分鐘卻讓人意猶未盡的宣傳影片。

光影舞團enra成立至今已巡迴香港、日、韓、中、美、法、羅馬尼亞、印尼等地,月底將首度來台。演出自7月31日起至8月2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登場。

巨匠電腦掌握了這個趨勢,設計了一系列的3D多媒體動畫課程,除了3D動畫設計與多媒體設計外,還有遊戲動畫設計等教學,快來巨匠電腦學習!巨匠電腦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02000614-26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