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綠地引入空中!巨匠電腦分享好評價的建築室內設計

翊)將綠地引入空中!巨匠電腦分享超厲害建築室內設計

在居住面積並不寬裕的日本城市,建築師乾脆將綠地引入到了空中。日本建築師塚田眞樹子(Makiko Tsukada)的作品Grass Cave House,位於橫濱市,建築採用深色鋼材飾面以及綠色植草屋頂,建築師最大限度利用了空間,且加增了住宅的綠色面積。

1508170935110.jpg

建築上的兩塊草坪營造出與城市綠化界面相連的視覺效果。其中一個傾斜的草坪作​​為車庫的屋頂,連接客廳,將視線從室內引到公園裡的樹木。即使不在地面也可以享受與自然的親密接觸。

另一個是屋頂草坪,朝街道的一面傾斜,與周圍的樹木一同創造一個充滿綠意的氛圍,與鄰近的房屋形成了顯明的視覺對照。

從環境角度來考慮的話,屋頂草坪具有土層薄、負荷輕的優點,如同一張綠色的地毯覆蓋在屋頂表面,既可阻擋陽光、風、雪等對屋頂原有防水層的破壞,又可隔熱、隔音以及在夏季降溫、冬季增溫。同時草坪還可以美化環境,增加擁擠城市中難得的綠地面積。
室內是一個木質開放空間,暗色的設計,猶如洞穴一般,建築師更是開玩笑將這棟住宅比喻為「一個城市化的綠色洞穴」。

自然光的利用以及建築與街道的距離和高差,使屋後的空間變得更私密。建築中央的空心導光筒可以引導自然光改向直接射進一樓的浴室和其他房間,並達到通風的作用。

這個建築在充滿城市化氣息的同時,建築師通過橫向和縱向的導入光線,使居住者享受一種新型的城市與自然關係。

巨匠電腦設計了建築室內設計課程,教你室內設計實務、Revit綠建築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DpnO0q
想要學: 建築室內設計課程

我在巨匠電腦學到很多東西」、「巨匠電腦評價—讓我重拾了自信心
3D多媒體評價巨匠電腦觀察站」、「評價好!超厲害UI 巨匠電腦分享5個iPhone UI設計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