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室內設計課程】巨匠電腦分享,藝象iDTown設計酒店

錚/

巨匠電腦分享,藝象iDTown設計酒店

建築設計| O-office Architects源計劃工作室

主持建築師| 何健翔 & 蔣瀅
設計團隊| 鄧敏聰、董京宇、陳曉霖
項目地點| 中國深圳市大鵬新區葵鵬公路106號
建築面積| 1800m2
建成時間| 2014年12月
攝影| 張超
位於藝象“山城”(原印染廠生活區)中的14棟員工宿舍是深圳工業化與開放政策後的第一批產業工人的居住地。這幢依山而建的四層磚混結構建築在荒廢多年後顯得滄桑、凋零,南面道路邊上的一排與廠區年紀相仿的細葉榕與藤蔓相連,卻在工業撤離後更生機勃發。她們的旺盛生命力正是引發我們對破敗的建築內部從新植入藝術生活空間的衝動。


▲改造前建築樣貌


▲改造前建築樣貌


▲改造前建築樣貌

建築更新的操作由兩個豎向層面始發:一是內部中間宿舍走到連同建築基礎配套的更新,​​作為新的居住生活的中樞;二是外部南北兩個與山體和林木相視的建築立面,作為內部居住與外部自然的重建互動的景視界面。這兩重界面之間便是我們計劃引發的青年和家庭的居住和交往。

1507130941220.jpg

二至四層作為酒店的客房部分,空間上基本遵循原有的單元式分隔和空間建構。首層是整個新青年社群的公共交往空間:接待、休息、咖啡、多功能活動甚至開放廚房等各種可能,通過局部的建築結構變更而成為自由聯通的連續區間。交往空間的景視界面也因此而呈現多樣和變化,進化成為一棟棟榕樹林間的藝術小屋。

源計劃(建築)工作室(O-office Architects)|
源計劃建築師事務所2007年由兩位留歐歸來的青年建築師何健翔和蔣瀅在廣州創建。作為一個廣州的年輕建築事務所,源計劃工作室在2007年底把原為紡織廠廠房的兩層建築改造成自己的辦公室,把自己置身於“製造年代”的工業“遺址”之中,作為建築實驗的“標本”。同時有著中國和歐洲的教育和工作背景的設計團體在珠三角“大躍進”式的城市化圖景中試圖另闢蹊徑,以空間設計為手段反思中國式的都市化進程和因此而形成的空間建構邏輯,以自己獨特的方式介入不同尺度的空間活動,在解決現實問題的同時,我們堅持把建築設計作為對“泛城市”空間和經濟現實進行批判性研究手段的策略,並且不斷尋求和保持兩者的平衡。

巨匠電腦設計了建築室內設計課程,教大家室內和建築設計軟體的使用、、綠建築設計、設計實務等等,巨匠電腦的教導讓你快速學會建築室內設計。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mmag.com.tw/ad/20150709-architectural_design-1126